我為什麼要在 Hackathon Taiwan 做無償的講師

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在 Hackathon Taiwan 做無償的講師(當然,還要感謝另一位被我拐來的 Jack Yang),我可以從中獲得什麼好處呢?
坦白說,並沒有,就像我在 Qt@Taiwan 中社團簡介寫的一樣:"非營利"。
那我到底幹嘛吃飽這麼閒呢..
我很單純的,希望可以看到台灣有更好的軟體發展環境,有更多熱血青年可以投入這個領域,用軟體(包括firmware,所以軟硬體結合的產品也在我講的範圍內)帶領台灣走向下一個世代、走出國際。
我個人對 Qt 的 source code 研究還算不少,我覺得在 Lars Knoll 的領導下,Qt 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設計,不論是你要拿來開發 Application,或是想從他的架構中得到啟發,我覺得它都是個很好的典範,而且 QML 讓開發效率與執行效能達到一個完美的結合!因此,我很努力的推廣Qt / QML,希望讓更多人可以認識 Qt,並從中學習到東西(當然,網路上還有很多偉大的 project 值得我們去挖寶)。
剛才在高鐵上不斷有人傳訊來問我今天 Qt/QML 的問題、有人告訴我他要用今天教的東西打造出他想要的作品,我覺得,還是很多熱血青年的啊 XD(所以我剛剛在整理 sample project 整理好給他,然後就又熬夜了....)。
如果說真能得到什麼好處,大概就是有機會接觸到一些不錯的小朋友,可以拐進公司跟我一起工作吧 XD
但是我的初衷是一樣的 - 讓有心的熱血青年,可以在一個好的工作環境中成長!
Diro

0 comments